夙沁离

【怨恨摇篮曲】夏日烟火后升起闪耀的星(上)

*写了一个关于心理医生星X被害妄想光的中长篇。 
 *咕咕咕了这么久,真的是灰常抱歉(つд⊂) 
 *是新年给大家的礼物,Happy new year! 
 *这篇更完之后,会更一篇旷世奇作!!!(真好意思说,先把坑填了。) 
 *咳咳、总之真的很长,设定上是血猎星X吸血鬼光。 

*话不多说,先开始吧(看看你说了多长) 

 *okay?↓ 

 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 『真的是很美丽的烟火呢~』 
 
 
 『拜托了,请给予我“光芒”』 
 
 
 『我们之间……可以说是暧昧不明吧。』 
 
 
 『抱歉,能…试着爱我吗?』 
 
 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“我看看,真是奇怪,明明就在这里才对。”带着红白格子帽子的男子,正在堆积成小山一样的文件中翻找着不知名的资料。明明有说过很多次,上班的时间最好不要戴着帽子,那样看上去很不正经。就像某狮…(喂!走错片场了!)但最后还是以“因为是重要友人送的礼物,所以必须要随身带着”的理由反驳了回去。因此大家都装作没看到样子,无视掉了。 
 
 
 “找不到的话,我就视为没有这回事。这倒是省去了我不小的麻烦。”身旁棕发的男子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,似是疲累的说道。太过优秀果然不算是什么好事呢~ 
 
 
 “欸!再等等啦,月宫。啊!原来在这里!”男子急忙将手中的资料递给身旁仿佛要睡着的友人。他扫视了一下桌子,最后在靠近桌角的位置发现了一罐易拉罐装的咖啡。随手拿起来递给了他。 
 
 
 被叫做月宫的男子,将资料暂时放在桌上。发出咔嗒的声音的同时,也伴随着他的慵懒话语。“好歹先帮我打开啊…”随即仰着头喝了一口,空闲出右手拿起资料仔细阅读。 
 
 
 “……前田。”月宫对正在整理刚才匆忙间弄乱文件的男子说到。 
 
 
 “为什么你们都认为,我会对妄想症患者有着治疗的作用。我改还不行吗……”月宫无力地吐槽到。毕竟跟他相处的人都会被他的毒舌+傲娇+冷漠属性逼到无话可说。 
 
 
 “因为月宫你…说话真的很有信服力啊!”前田停下整理文件的手,转过头,非常[真诚]地对他说。 
 
 
 “…哼嗯~算了吧。”月宫低下头继续看着资料。“这个家伙,倒也蛮可怜的。”月宫大致了解情况后,便将资料放回到文件袋中,递给前田。

“的确啊,父母对他漠不关心。唯一与他关系好的妹妹,因为校园欺凌坠楼,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呢。”前田接过他递过来的文件袋,放到左手边的柜子上。 
 
 
 “他本人也在学校里…一个朋友也没有,呢。”月宫无意识地垂下眼帘思考着,大概是因为这样的患者很少见吧。明明并不受父母重视,探病也只是来过几次,却还是有在治疗。学习方面经常排第一,这样都会被欺负。这应该就是所谓的有钱人的烦恼吧。 
 
 
 “我说月宫,如果实在不想负责的话,可以申请驳回的哦。”前田把整理好的文件按照名称放到文件袋中,从抽屉里拿出驳回单递给他。 
 
 
 “没那个必要,在那之前先想想咖啡的问题吧。”月宫猛的喝了一大口,对他说到。“小凛挑的咖啡,味道还不错。” 
 
 
 “啊!那是,要不是看你困得要睡着了,我会给你喝那罐咖啡!!!”前田气愤的喊到。“是你自己递过来的。”月宫无奈地耸耸肩,走出门外,对后方前田的喊叫不予理会。 
 
 
 稍微去看一下那孩子好了,反正事情都已经做完了。月宫朝着高级病房的方向走去。啊,果然还是先制定一下计划比较好,这样会省去不少的麻烦。月宫改变了方向,朝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。现在已经是下午了,总结完的话,大概是晚上了吧。虽然这么做是有点失礼,不过像这样十几岁的孩子,一般不会早睡的吧?就这么决定了。 
 
 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 
 果然到晚上了,思考用了太长的时间,比预期的还要晚些。嘛,管他呢,对方可是少年啊,可不像我这种累到站着都能睡着的人一样。月宫在一扇门前停下,应该就是这里了。月宫想到,失礼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。 
 
 
 咚咚咚。月宫敲了几下门,对门里面的人说到。“打扰了。”并没有经过他的同意,便推开门进入房间。房间里面说黑也不算黑,因为窗外隐约射进一缕缕白月光,照在地上、墙上。他正抹黑寻找着灯的开关时,从窗户附近传来声音。 
 
 
 “真是失礼啊!不仅这么晚来叨扰别人,还未进允许擅自进入别人的房间,我可从没见过你这样的医生。” 
 
 
 月宫闻声去看,却看到萦绕在他心头,挥之不去的画面。他微微睁大了双眸,看着少年床上的纸花、看着少年手中的装着纸星星的玻璃瓶、看着照在少年身上的月光、看着少年比祖母绿还要清澈、纯粹的眼睛。微微的发怔,随即反应过来质问他。 
 
 
 “这似乎与你无关吧,谁知道你还醒着。”虽说他也知道他还醒着。

少年也有些发怔,似乎是并没有料到对面的人会这么说。他轻笑出声,对月宫说到。“普通的医生或者护士可不会这么说,所以、你就是我新任的主治医师吧。我叫风谷光,接下来的日子里,请多指教。”少年的嘴角上扬,发自内心的那种,对他笑着。 
 
 
 “啊,月宫星也,请多指教。”果然还是有些晃眼,像经历过这些的少年。也可以那么圣洁吗? 
 
 
 “你看起来并不像有被害妄想的样子。”这个问题从他开始对他说话时,就在暗自思考了。按照常规来讲,并不该这样的才对。 
 
 
 “是吗?她也经常这样说。我也算是,偶尔划过夜空的流星吧。”少年指着窗边的椅子,示意他可以坐下说话,而后转头看向窗外的夜空,有些微微的出神。 
 
 
 “流星划过夜空并不是偶尔,[她]是你妹妹吧。”月宫走过去,拉开椅子,面对着他坐下。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翻找着上衣口袋。 
 
 
 “……是啊,小明她、真的是个很好的妹妹呢。”风谷微微低头,轻轻地垂下了眼帘,掩盖不易察觉的悲伤。须臾,风谷偏过头去询问他。“比起那个,从坐下开始,你就在找着什么。有什么东西不见了吗?” 
 
 
 “倒不是有东西不见了,只是…啊,在这。”月宫最终从外套口袋翻出一个绑着缎带的小盒子,递到他面前。“打开看看,送你的。” 
 
 
 “送、送给我的吗?!真的是太感谢了!”风谷从他手中接过那个盒子,慢慢的拉开系在上面的带子。小心翼翼地打开它,唯恐这是在梦中发生的事情。 
 
 
 “所以……只是糖果而已嘛,我还以为是什么重要的东西。不过……还是谢谢。”风谷小声地表示感谢,随手拿起盒子里的一颗糖果,撕开包装,就放入口中。

“……原来是糖果啊,我还以为是刀片之类的。”月宫看向床上的花,稍微感到惊讶,因为都是一些刚难度的折纸花。不过转念一想,面前的少年可是与他人不同的奇特的患者。说话做事,自然也是不同的。 
 
 
 “为什么你会认为是刀片啊?!真是奇怪的想法。”风谷将盖子盖回去,重新系上缎带,放在床头柜上。手顿了下,最后还是拉下了台灯。借助灯的光亮,月宫看清了他的样子。唯一与他人的不同之处,大概只有与头发如出一辙的眼睛,还有傻傻的性格吧。 
 
 
 “所以说…这是别人送给你的喽?!这样就送给了我,真的好吗。” 
 
 
 “反正是别人随手塞过来的,谁吃不是吃。” 
 
 
 “哈…你可真是讨人厌啊。” 
 
 
 “随便你怎么说。” 
 
 
 两人就这样一言不发的坐着,暗自思考着事情。良久,风谷率先打破沉默,向他问到“所以,你是来做什么的?” 
 
 
 月宫回过神。“啊?哦。只是出于好奇而已,因为从来都没见过像你这样悲惨患者,所以来看下。”他推了一下眼镜,按压着太阳穴。似乎是透支过度太多的精力,感到疲累。 
 
 
 “你这家伙,这么说真的是很失礼欸!!!”我大概是发病了才会跟他说话。风谷如是想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中篇→请点这里

评论(10)
热度(29)

这里是杂食产粮的凤梨🍐吖♪
既是夙沁狸又是夙沁梨的夙沁离♢
扩列走这里鸭🦆↓
[QQ:3496116408]
涉及范围超广!!!
如果在看文的过程中发现了病句and虫虫是可以向我指出的!
每天摸一摸画画(⌯꒪꒫꒪)੭ु⁾⁾

© 夙沁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